成日轉頭就唔記得 , 所以都係趁得閒mark 低佢先...
大部份都係上網搵...所以有D 唔知道出處 同埋唔知係咪岩架
如何判斷蛋糕是否成熟
http://www.gigcasa.com/articles/18301
1. 觀察按壓法(推薦)
這是sammy個人覺得比較實用靠譜的檢查方法。學習了蛋糕成熟原理后,我們知道在蛋糕烤熟后,多餘的水蒸氣會慢慢蒸發到蛋糕體外,所以此時蛋糕體積會從最高點開始回落,我們觀察蛋糕到達最高點后出現明顯回落,這時就說明蛋糕已經基本成熟了。此時我們戴上隔熱手套,拿一根筷子(或用手)伸進烤箱,按壓一下蛋糕中心表面,若彈性很好,回彈明顯,則說明蛋糕已經成熟了,可以從烤箱中取出來了!反之若塌陷明顯,回彈不夠則說明還未完全成熟。(有輕微的沙沙聲並不一定代表蛋糕還沒有成熟,重點是看彈性,完美成熟的蛋糕內部組織彈性是很大的。)
2. 牙籤檢驗法
一般sammy在用牙籤法的時候,要戴上隔熱手套,將手伸進烤箱,在蛋糕中心部位插一下,如果有蛋糕組織粘在牙籤上被帶出來,可以說明蛋糕裡面還比較濕,沒有完全成熟,如果牙籤表面乾淨,則說明蛋糕基本烤熟了。
其實個人不是很推薦這種方法,因為這種方法對於小烤箱來說,沒有空間在內部操作,需要將蛋糕從烤箱中取出檢驗,如果發現沒烤熟,再放回烤箱,這樣一冷一熱的折騰,蛋糕是很難形成完美的內部組織的。而且有的牙籤本身比較光滑,即使蛋糕沒熟它也不容易帶出內部組織,另外插的部位也很重要,一定要插到蛋糕的中心部位,因為中心部位最難成熟,中心成熟了周邊肯定也就成熟了。不過這種方法用的人也很多,還是介紹一下吧!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